其他

我校召开“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66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3月22日,石河子大学“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在会堂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何慧星、向本春、夏文斌、郑旭荣、陈创夫、孟卫民及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学院党政办主任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校长向本春主持。

  何慧星指出,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是兵团党委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立足兵团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际,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各项工作的一项重大部署。石河子大学党委将积极落实自治区、兵团“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和更务实的作风,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更好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职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和具体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创建西北一流大学的坚强保障。

  二是抓住关键,扎实深入开展好“学转促”专项活动。即打牢“学”这个基础,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新疆、兵团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抓好“转”这个关键,在破除“四风”“四气”、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见成效。对照新疆工作总目标、对照兵团高校职责使命、对照创建西北一流大学目标任务开展自查自纠,对“四风”“四气”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逐一列出问题的具体表现,深刻剖析危害和根源。要坚持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地、诚实地进行大检修、大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围绕“促”这个目的,在促进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学校“三步走”目标任务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以铁的纪律和良好作风,坚决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扎实地开展好“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自觉地做好反恐维稳各项措施,积极参与兵团向南发展和兵地融合发展,确保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各项部署落实。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把争做合格党员融入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落实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创建西北一流大学的实践中身先士卒,奋发有为,贡献力量。

  抓好“找”这个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个人除了要从实际出发,找准问题所在,还要通过上级找、发动师生员工共同找等多种方式发现自身存在问题。只有“找”的准,在能“转”彻底。

  三是精心组织,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学转促”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何慧星强调,开展好“学转促”专项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师生充满期待。全校上下一定要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开展好专项活动,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促进学校稳定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宣读了石河子大学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