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工作队为图木舒克市人大代表选举保驾护航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86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亮)  12月15日,图木舒克市第九区600多名职工群众参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经过投票,20连党支部书记、石河子大学校友阿不力克木·努尔高票当选。此次选举过程,我校驻20连工作队全程参与,按照要求协助第九选区精心组织、积极宣传、落实责任、强化监督。

  选举前,工作队利用入户走访和信息普查的机会,加强宣传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让选民了解新修改的《选举法》等关于选举人大代表的法律法规、相关文件以及《图木舒克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让选民对“为啥选、选什么、怎么选”有了基本的认识。  

  正式投票前,工作队队员还与连队干部召开两次协调会,成立选举组织机构小组,敲定选举议程,保障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选举会上,驻20连工作队队长吴大勇作为总监票人,通报了本选区应到选民人数,实到选民人数,委托投票选民人数,实际参加选举选民人数,并向职工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填写选票。投票结束后,工作队队员协助连队干部统计票数并及时准确向51团报送了选举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