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我校文联向巴合齐乡6村赠送民族团结牌匾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60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卫华)12月5日,受石河子大学文联委托,兵团住疏勒县巴合齐乡6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石河子大学副校长代斌向6村党支部书记安外尔·阿西木赠送了写有“民族团结一家亲(人)”字样的两块牌匾。

  11月初,石河子大学文联教师一行来到三师41团实习支教教学点,被41团与巴合齐乡民汉一家、互帮互助、交流交融的事迹所感染,尤其在巴合齐乡6村工作队,听到看到许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事迹。学校文联主席王怡平等人感同身受,现场挥毫泼墨,分别用剪纸和隶书形式,完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人)”两幅作品。代斌队长专门到喀什对两幅“民族团结一家亲”作品进行了装裱装框,郑重赠送给6村村委。

  村党支部书记安外尔·阿西木在赠送仪式上就牌匾向村民做了说明和宣传,他说:“41团各级干部正在和6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今天又得到大学的牌匾和祝福,我们一定要把结对认亲活动做扎实,做民族团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