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文联下乡写春联 挥毫泼墨送祝福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85

   “大圣拔开千里雾,雄鸡喜报万家春”,拿着这幅私人订制的春联,玛纳斯县北五岔镇西沟村村民舒艳芳高兴的说:“这样的春联外面根本买不到,我们自己想要什么祝福就让这些老师写出来,新的一年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大吉大利”。

  1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校文联携手玛纳斯县文联分别组织书协、美协、剪纸协会共十余名会员赴玛纳斯县北五岔镇开展“送春联  送祝福”下基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玛纳斯县副县长魏海英、雍会等与北五岔镇5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了活动。

  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尽抒情怀,为农民群众书写对联300多幅,赠送福字50余个,国画作品2幅,剪纸窗花作品若干,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职工群众的家门口。

  西沟村村民王吉芳听说文联在大庙村活动室开展“送对联”活动,便早早赶来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人多热闹,特别有一种过年的感觉,这个活动好”。

  东魏家场村村民韩忠海说:“我平常自己也喜欢写字,今天石河子大学文联和玛纳斯县文联的书法家来到我们北五岔镇写对联,我也跟这些老师们学到了不少的写字技巧”。

  石河子大学与玛纳斯县文联于去年6月签署文化合作协议,由我校文联组织的书法、美术艺术创作培训班及两地的文学、书法、美术、摄影交流活动都在全方位的持续推进。座谈会上,双方进一步肯定了“校地合作”的重要意义,就两地今后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寄予了新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