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

石河子大学2017春季开学前集中学习教育启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63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2月23日,石河子大学2017春季开学前集中学习教育启动,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动员会。

  何慧星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处在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复杂形势里。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是我们与敌对势力争夺接班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举措,这关系到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各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但是个别单位、部分师生在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反对“三股势力”和“去极端化”工作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旨在让师生员工了解情况、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改变观念,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把“去极端化”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全体同志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我们在去极端化工作中面临的挑战;三要狠抓落实,确保集中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何慧星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全员学习和学习实效。坚决杜绝走过场、走形式。同时要结合各自实际,自发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做好总结,确保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何慧星要求,全校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按照集中学习教育的要求,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夯实我校抵御和防范渗透的思想防线,坚持长期战斗,坚定必胜信心,为把石河子大学建设成为反分裂反渗透的坚强阵地、民族团结的模范单位、现代文化引领的示范高地而努力奋斗。

  动员结束后,何慧星以“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共建和谐稳定校园”为题为现场师生作专题报告,从民族问题与民族团结、宗教与宗教和谐、围绕“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筑牢学校维稳钢铁长城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和分析,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此次集中学习教育为期4天,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科级干部,各学院学(研)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集中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