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我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83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3月10日,我校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及各部门、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是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并校20周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引导和文化支撑。在理论武装与意识形态方面,学校坚决贯彻中央精神,理论学习与宣讲工作进一步加强;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对并校20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访汇聚”工作等加强宣传,坚持舆论正面引导;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和公民道德创建等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其内涵;在校园文化方面,通过“未名山文化大讲堂”、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培训、兵地文化交流等活动,持续加强育人平台建设。



  夏文斌充分肯定了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做好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与意识形态工作,就必须进一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和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大家一起动手、齐心来做,坚持“一盘棋”、打好“组合拳”、形成“大合唱”。同时,意识形态工作需要虚功实做,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

  夏文斌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用好三个抓手,第一个抓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重视和加强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第二个抓手是《石河子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按照细则狠抓贯彻落实;第三个抓手是新闻宣传工作,要管好用好宣传平台,提高宣传质量。他勉励大家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桑华就《石河子大学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2017年,学校将围绕五个方面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是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标”,增强推进思想理论武装的责任感;二是探索舆论引导的“新格局”,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门”,牢固掌握反分裂反渗透阵地的主导权;四是激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动力”,筑牢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五是创新文化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开创校园文化传承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农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和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在新闻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成绩,以及未来工作的总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