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86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3月8日,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在组长、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先锋的带领下来校调研,听取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并与我校机关和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座谈。

  许先锋介绍了此次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目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他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部署。本次座谈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一是对大学生、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共性的问题进行了解,二是结合兵团实际和当前新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特殊性,与大家进行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针对此次调研提纲的6个方面、27个环节,就石河子大学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向调研组作汇报。

  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对石河子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情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对策措施发表看法,并从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从教育和教学两个层面,围绕如何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如何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育人的功能,如何加强对课堂教学和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如何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等进行了讨论。除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大家也分析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和建议。

  据悉,调研组由兵团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教育局、统战部、编办联合组成。本次调研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近年来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召开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