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两会】石河子大学师生持续关注全国“两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89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3月5日,随着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开幕,石河子大学师生对  “两会”的关注度也在持续升温,大家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在电视、电脑、手机上收看相关直播和报道。

  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文学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4级学生谭琪说:“近年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极大促进了新疆的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相信全国‘两会’的召开一定会为新疆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4级学生马鹏说:“近几年通过对口支援,新疆的发展明显加快,希望通过这次全国‘两会’,能够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生们将关注“两会”看作一种必要的学习内容,师范学院高等教育学14级研究生李魁就表示:“研究生不仅应该关注全国‘两会’,还应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这对于我们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国防生也在学习、训练之余,集体在教室观看“两会”直播。

  学校教师将“两会”内容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也有自己的感想。政法学院学办主任常卫恒老师说:“做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将把两会当作教育契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富强、社会的进步和中华民族共同体血脉深情的维护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