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石河子大学2017年迎新年文艺晚会举办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168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摄影施杰瀚)12月30日至31日,石河子大学2017年迎新年文艺晚会在北区会堂演出

在石河子大学2016年十件大事的回顾中,晚会拉开了序幕:“‘两学一做’成效显著,校庆活动圆满成功,再次进入‘一省一校’,学科建设再上台阶,教学条件明显改善,专业认证获得突破,学术活动空前活跃,民生建设深入人心,民族团结再谱新篇,教风学风更加优化。”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通过大屏幕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他代表校党委祝愿全体师生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石大事业蒸蒸日上,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校领导何慧星、向本春、夏文斌、郑旭荣、陈创夫、陈旭东、孟卫民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歌舞《点亮未来》

舞蹈《书香天堂》


  青春的歌喉,欢快的舞步,艳丽的服饰,开场歌舞《点亮未来》以蓬勃的朝气迅速带动了全场气氛。接下来的舞蹈《书香天堂》展示了图书馆工作者播撒的幸福与希望,收获的光荣与自豪,让大家感受到了高等学府的书香气息。

舞蹈《梦立方》

舞蹈《丰收时节》


  舞蹈《梦立方》伴随着深情的朗诵,告诉大家有梦就会有力量,那一张张青春飞扬的面孔,充满对梦想起航的憧憬。舞蹈《丰收时节》则带着丝路风情的优美,轻快整齐的舞姿传递出葡萄丰收时节的甜蜜喜悦。

小品《责任》


  一次认亲,终生结缘,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中,无论校园还是南疆,处处都绽放着民族团结之花。小品《责任》就讲述了我校“访惠聚”工作队帮助南疆一户贫困家庭的孩子重返课堂,并与他们结对认亲的感人故事,他们相互关爱的深厚情谊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

歌曲联唱《我爱你中国》《青花瓷》《那些花儿》《带我到山顶》


《我爱你中国》的大气磅礴,《青花瓷》的清新典雅,《那些花儿》的深情诉说,《带我到山顶》的完美和声,歌曲联唱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舞蹈《大山支教》


舞蹈《大山支教》展示了一位年轻支教教师和一群淳朴的乡村孩子间浓浓的师生情。面对一封召唤老师回家的书信,孩子们的含泪挽留,老师的难以割舍,紧紧地牵动着观众的心。当老师决定留下,朗朗书声再次响起的时候,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舞蹈《新莲之韵》


如同一幅缓缓铺展的水墨画卷,舞蹈《新莲之韵》散发着柔婉的水乡气息,舞者们如同一位位仙子,顾盼间灵秀轻盈,衣袂翩翩。

情景表演《母校 我永远的家园》


在石大,一批批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而一代代学子将永远铭记恩师的关怀与教诲,情景剧《母校 我永远的家园》就以石大师生之间的几个小故事,让大家看到了石大人在实现石大梦的征途上所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硕果。

舞蹈《因为是医生》

锣鼓词《石大机关亚克西》


我校一附院表演的舞蹈《因为是医生》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辛劳与无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抢救病人,体现出白衣天使的崇高精神。锣鼓词《石大机关亚克西》喜庆欢快,机关工作人员拿起锣鼓,走上舞台,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展示了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特色,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另一面。

舞蹈《马酒迎亲人》

舞蹈《我们的故事》


悠扬的马头琴,嘹亮的歌喉,欢腾的舞姿,歌舞《马酒迎亲人》将观众带到了辽阔的大草原,看天地辽阔,品马酒醇香。舞蹈《我们的故事》是年轻学子发愤图强、渴望展翅高飞的写照,他们相信凭借不懈的努力,定能拥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歌曲《节日欢歌》


  歌曲《节日欢歌》唱出了大家对明天的期待和对彼此的祝福,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晚会落下了帷幕。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晚会期间,我校“访惠聚”工作队、内派教师团队以及在校师生代表还纷纷通过视频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并祝愿石大扬帆远航,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