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明天 我将成为你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99

  春去秋来,年关将近,又是一个新年。在这个书声琅琅的校园里,晃眼间已然过去近四个年头。从初来乍到的陌生,到如今的恋恋不舍。在这里住的越久,越发现此处的美竟是如此的非同寻常。它虽比不上水乡江南的旖旎秀丽,亦缺乏繁华都市的灯红酒绿,但她的底蕴之美却让我沉迷其中;她的传承之美,更是让我心神迷醉。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著名的诗句将百年前的这里描绘得淋漓尽致,但是我相信,任谁漫步在这四季如画的校园中,都绝不会用“不毛之地”来形容如此美丽的校园。于是,我不禁为之叹服:我敬佩老一辈军垦人,跨雪山,踏戈壁,将五星红旗插在祖国边疆的铁血豪情;我敬佩老一辈军垦人,一年三百六十天,躬耕三万六千遍的坚持不懈;我敬佩老一辈军垦人,面朝黄土背朝天,黝黑的面庞充满坚毅,豆大的汗珠洒向土地。终于,一座座新城拔地而起,一片片土地充满绿意,就在这新城中、在这绿意里,被誉为“戈壁明珠”的这里,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军垦人的精神,也正如这片土地,不断地传承,不断地积淀,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的人们,每当我回想参观军垦博物馆的情景,都会深深地被其打动。当我刚刚踏入这里,我曾以为成为军垦人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我敬佩老一辈军垦人的精神,可我也深知自身难以企及。然而,随着学习的深入、生活的融入,方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么幼稚。
  立足当下的我们,身为军垦人,无法成为创造“人进沙退”奇迹的老一辈英雄,亦无法成为那爱国运动中,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杰出青年,可我们就应该放弃自己吗?这些难道是我们上课睡觉的理由?亦或是考试作弊的借口吗?不,当然不是!就在你以为上课睡觉、逃课上网、考试作弊无关痛痒的时候,就在你宿舍抽烟、逃宿包夜放松的时候,请别忘记了,这些肆意放纵的行为并不是我们求学的本意。有人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可我想说,我是大学生,更是军垦人!我是大学生,我看到身边的同学从黎明学到天黑;我是大学生,在睡梦中也曾听过窗外嘹亮的口号。我是军垦人,我看过前辈们铸剑为犁的艰辛,也听过前辈们挥汗如雨的事迹,正是这一个个例子让我们在学习中不曾放弃,在生活里不曾认输!
  当我了解所学的知识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奉献,当我清楚现在的努力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建设,在日复一日的学习中,在年复一年的生活里,终于,我懂得了你:那坚持不懈挥舞锄头的意义,那孜孜不倦辛勤耕作的含义!回想这一年的生活,我曾悔恨过自己的懒惰,也曾怀疑过自己付出的汗水,而在这种时候激励我前行的,正是属于军垦人独特的精神,正是身为石大学子应有的品质!
  听到很多同学提及新年愿望时说:“今年的愿望就是完成去年的目标。”在这看似玩笑的句子里,我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对梦想坚持不懈的努力,对目标永不止步的追求。而我也在这不断询问中,找到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愿我成为你,成为那坚持不懈的军垦人,成为这孜孜不倦的大学生!

  

  文/食品13级 贾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