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那些遥远,永远不曾遥远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78

  我记得在2001年申奥成功之后,父亲跟我说,等2008年你十四岁的时候,我们国家就要召开奥运会了。从那天起,我无比期待着2008年,却又觉得到2008之前的七年还有很长。可是到2008年的那一天,尤其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我却感觉七年就像一眨眼的时间,随着时间的前行脚步,我们也终究在努力中迎来了北京奥运。
  其实在人生中,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期待,期待着我们考上大学、期待着我们能有好的工作、期待着我们有自己的房子和车子、期待着我们能够有美好的婚姻。在我们的心里,那些事情那么遥远,可能是一种永不可触碰的长度,但是当它真的到来的时候,我们回想着曾经,却发现是那么近。
  那个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曾经奢望的远方,其实都并不遥远。
  因为不论未来的路有多远,我们都在按部就班地前行,都在走我们必须要进行的路,可以说这是我们的宿命。就像贾玲曾经也只是在电视机前看着刘德华的表演,也曾经渴望能够跟偶像同台,而如今的春晚舞台上,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对于这些远方,我们只要一步一步走下去,也终究会走到远方,然后向着下一个远方,继续前行。
  其实对于远方的距离,命运安排得非常恰到好处,若我们每天的路多行一些,我们便早日看到远方;若我们每天少行一些,我们便很久才会到达。不仅如此,我们也会在这条路上看到同行的人、落后的人以及那些已经在遥远的终点挥舞胜利锦旗的人;同样,我们也会看到对我们鼓励的人,以及嘲笑我们走得太累的人。我想,这些也许就是命运安排的所谓的坎坷,因为他们会在我们意志的风帆上,吹来各种各样的风,也许推着我们远去,也许阻挡我们航行。
  但是,我们绝不能让他们毁坏我们的意志力。如果顺着命运的路走到远方这个命题能够成立,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一定是它成立的条件,而且是最为充分必要的条件,因为它是唯一的条件。
  曾经奢望的远方并不遥远,只要不停下我们的脚步,不觊觎别人的成功,不摒弃坚持,那么我们想去的远方,也终会被我们踩在脚下。

  

  文/机制12级 孙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