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风正扬帆正当时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6-10-01浏览次数:203

    2016年10月2日,对于石河子大学是值得载入史册、深刻铭记的一天。这一天,石河子大学的校友将返回母校,共庆母校并校20周年。
  从1996年石河子医学院、石河子农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和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四校合并组建石河子大学至今这二十年,是相互融合、外连内通、八方支援的二十年,是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二十年,是改革合并、快速发展、砥砺奋进的二十年。如今的石河子大学是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省一校”重点建设高校,成为边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力量。对于这二十年的发展成就我们有目共睹,倍感欣慰。回望滚滚激流的历史长河,乘风破浪的石河子大学始终没有忘记过去,奋发拼搏、砥砺奋进的石大人从未停歇前进的脚步。举办并校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就是为了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展望未来,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凝聚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其最终目标是进一步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
  今年年初,学校将并校20周年的主题确定为“砥砺奋进二十载,风正扬帆再起航”,提出并校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以校友为主、以学术为主、以学院为主的三原则,体现了学校党委关心校友、关注学术、关爱师生的总体思路。全校上下以并校20周年纪念活动为抓手,激发拼搏斗志,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在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中,院士报告会、青年博士学术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校友事迹报告会等学术活动和讲座此起彼伏、应接不暇,成为今年活动中的亮点和特色。综合实验楼、双语培训中心、教职工生活服务中心等工程竣工投入使用,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师生员工当家做主的热情和主动性日渐浓厚,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这些工作背后的艰辛和付出、繁忙与挑战,都化解在迎接并校20周年的意志和信心中。
  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举办期间,支援高校、合作单位等领导嘉宾和广大校友将齐聚石河子大学,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相聚在此时此刻,我们不光是为了欢聚和回忆,更多的是期待、展望与希冀。
  乘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值并校20周年之际,石河子大学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祝愿石河子大学放眼未来,海纳百川,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早日实现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

   

    文/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