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为20年成就喝彩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6-10-01浏览次数:64

    2016年是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向师生、校友和社会宣传学校发展历史和并校20年的辉煌成就。
  为广泛宣传学校发展成绩,我校分别于4月和9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媒体进校园联合采访活动,相关报道已陆续发布。
  备受关注的宣传片《印象石大》也已制作完成,并将于10月1日和10月2日分别在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文艺晚会和兵团卫视播放播出。该宣传片投入了高清设备、航拍技术等现代技术,从全新的视角展现了学校蒸蒸向上的风貌。《印象石大》专题片还将出版中、英、俄三个版本,以更好地满足于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需求。
  同时,我校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征集回忆性文章,从个人视角展现学校发展的历史,抒发对学校的情感,收录了包括管理干部、一线教师、援疆干部、学生等301人的回忆文章,现已结集出版《见证石大》。同时出版并校20周年纪念邮册《历程20》,邮册以“历程”为主线,用图片与文字讲述了石河子大学自并校以来20年的风雨变迁,图片与邮票相隔出现,展开了这段难忘岁月的历史画卷。《未名山文化大讲堂实录(2015-2016)》也已结集成册,献礼并校20周年。
  从今年年初开始,学校发挥媒体融合优势,校园新闻网、报纸、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全方位关注并校20周年,重要信息及时发布,同时开设并校20周年网站。据统计,全年微信策划发布关于并校20周年信息近20期,《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校庆公告》《给校友的一封信》在微信、微博上的阅读量超过5万人次。


    文/本报记者 薄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