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起航的地方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97

    去年的8月,我也经历了像你们一样心潮澎湃的日子,到现在,我仍然记得去年,当T206火车载着我和我的梦想呼啸而来,与大中原来不及挥手告别,穿过黄土高原,掠过白杨戈壁,远眺雪顶山麓,八千里路云和月,带着期待和惶恐开始了我的大学梦。
  经过一年的学习生活,我很庆幸选择了石大,因为这里有一种家人,叫作同学;有一种朋友,叫作老师;有一种老师,叫作学长学姐。这里是一辈又一辈石大人经过不懈努力,将沙漠戈壁建成绿洲学府,入选“211”,成为“一省一校”入选高校的温馨大家庭,这里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有可以驰骋思想的演讲辩论,还有供大家交流展示的艺术节。在这里,无论是德高望重的学界泰斗还是刚刚走上讲台的年轻老师,都会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知识领域。
  各位师弟师妹们,大学与高中最大的区别,在于它允许有不同的声音。如果你喜欢写作,就让你的文采尽情飞扬;如果你喜欢学术,就让你的成果载入史册;如果你喜欢组织,就让你的活动惠及师生;如果你喜欢体育,就让你的成绩光耀石大……石大是一片沃土,每个人都是一颗潜力种子。想要茁壮成长,结出硕果,凡事多尝试,多用心,把你喜欢的事情做到力所能及范围的问心无愧。以我个人经历而言,认真撰写一份策划案,让班级活动有序进行,收获同学们的微笑和赞美;对暑假实习进行细致的观察,记录下来一万余字的实习总结,有幸发表在实习单位的内部刊物上。只有在一点一滴的细节中,才会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各位师弟师妹们,一个个难得的机遇,一个个严峻的挑战都将随着大学之门的敞开向你迎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你们来创造,一幅美好的蓝图正期待着你们来描绘。让我们携手拼搏,让石大明天更美好!

  

    文/农经15级  蒲霏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