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梦圆石大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62

    我是一名来自河北农村普通百姓家的孩子,当初以586分、第一志愿报考石河子大学,来到这里,我觉得当初的选择是明智的,各位石大学子的选择也是无比正确的!
  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的第一点是:越努力越幸运,小个子也可以有大梦想。
  五年前,我父亲因为尿毒症而去世了。一开始他感觉身体不舒服,可是他害怕因为自己生病而不能赚钱,他更害怕因为生病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所以一直忍着,以为扛一扛就会好。最后直到他的双脚不能自由行走了,迫不得已才去检查;结果发现已是尿毒症晚期。然而巨额的医疗费让我们家,包括70多岁的爷爷奶奶,只能绝望地看着他离去!因为家庭负担重,我母亲也无奈把弟弟过继给了别人。从那一刻起,我感觉自己必须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于是,我走路都用来背书,每天晚上借着宿舍窗户投进来的灯光做英语题,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由班级原来的20多名上升到我们班的高考第1名!而且最终以第一志愿报考石河子大学!因为石河子大学是著名的211高校,西部也迎来大开发的发展机遇,所以我想接受兵团精神的熏陶,与祖国的西北一起成长!
  从这段人生经历中,我感悟到:只有努力,才能获得幸运,否则,我不可能如愿来到石河子大学。我想研发新药,治愈像我爸爸那样的病人。我妈妈在看到我考上了重点大学之后,心情也较先前开朗了许多。所以在这里,我也想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孝敬父母,有空多给父母打打电话,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日子。
  第二点,我想与大家分享:奉献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
  在我初中的时候,同桌患有小儿麻痹,左腿完全没有了行动能力,右手只有三根手指能自由活动,在生活自理方面,上厕所就成了大问题,因此我扶着他上了三年的厕所。政府的“蛋奶工程”给我们初中生每人每天1个鸡蛋、1袋牛奶,我作为班长,号召大家捐出一天的所有鸡蛋给他,让他可以拿回家给他们家人吃。因为他们家比我们家还贫困,父母是靠打零工和捡破烂为生。所以,尽管我们是95后,但是我们也可以尽微薄之力去奉献,让这个世界不论是什么民族、什么肤色,都不会因为厄运使人与人之间冷漠,而是因为爱和奉献使世界充满善意和温暖。
  石河子大学传承的兵团精神是大爱,核心是奉献,我们要将个人的努力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让小人生活出大精彩。
  进入大学之后,不要沉浸于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的精彩刺激,而要秉承“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珍惜时间努力拼搏。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人比做事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达到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目的,做一个德、智、体、美、心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今年是石河子大学并校二十周年,作为大家庭的新成员,在领略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疆美景、见到了温文儒雅的老师、热心有礼的学长学姐之后,让我们和身边的石大人一起再次出发,脚踏实地、继往开来,为石河子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续写辉煌的乐章!

  

    文/药学16级  贾明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