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著名华人艺术家区本先生书画展在我校举办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86

   9月20日,以“亲情中华,新丝路,中国梦,新疆行”为主题的中(国)新(西兰)文化交流——著名华人艺术家区本先生书画展在我校举办。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等人为区本先生书画展发来贺电。

  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出席书画展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区本先生是新西兰籍华侨华人的杰出代表,是令我们尊敬的海外赤子,他的爱国思乡情结,堪称是海外华人的楷模。区本先生高超的书画艺术作品,深入浅出的书画艺术讲座,为石大师生提供了学习的良机。

  区本先生说,虽然身在国外,但时刻牵挂祖国。此行新疆之行就是想用手中的笔书画新疆的大美山水,把最美新疆介绍给更多的人,推广到国外乃至全世界。书画展中,他向我校捐赠了自己的书画作品。

    区本祖籍广东顺德,自幼随父学习书画,后师从中国广东画院著名山水画家李云、广州美院著名画师谭大鹏。1984年到斐济体验生活,作为“特殊人才”留下,加入斐济美术家协会。2002年移居新西兰,参加新西兰中国书画艺术协会,现为斐济华人文化艺术经济联合会名誉主席、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