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合唱比赛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6浏览次数:197

    6月24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我校在会堂举行“永远跟党走”大型合唱比赛。活动由党委组织部、文学艺术学院党委承办,共有23支参赛队。

   我校领导何慧星、向本春、郑旭荣、郑勇、陈旭东、刘吉华、孟卫民出席活动,与近千名师生代表、参赛队伍一同观看比赛。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致辞,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回顾了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所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他表示,95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高等教育更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石河子大学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水平与速度迈上新的台阶。

  何慧星说,石大人要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唱响时代主旋律,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庆祝我们伟大党的生日。新常态赋予新使命,新理念呼唤新作为。他表示,“十三五”规划已经启程,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实现“中国梦”、谱写石大新篇章的实践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5周年和并校20周年献礼。

  比赛在动物科技学院参赛队一曲深情的校歌《母校,我永远的家园》拉开了序幕,校机关党群代表队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两首曲目刷新了上半场最高分,之后被校机关行政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颂》打破,最后被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刷新。在现场如潮的掌声中,石大人用歌声缅怀历史、抒发情感、展望未来。在豪迈的歌声中,我们听到了中国共产党人95年来的一路风雨,一路高歌,一路坎坷,一路凯旋。在悠扬的曲调里,我们看见了95年来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一首撼古烁今的诗篇。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评选出各类奖项。其中,特等奖由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合唱团获得了特等奖;校机关行政代表队、党群代表队并列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获得了二等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等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