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匆匆那年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67

  回想四年前的夏天,是在这里,我们一身戎装,满怀憧憬,期待着梦想的大学生活;四年后的今天,也是在这里,我们并肩而坐,充满留恋,即将开始人生新的征程。时光就这样,斗转星移,匆匆而过。;我们就这样,花样年华,悄然成长。现在,上课已经不用占座了,因为已经没有课可以上了;现在,晚上已经不用赶回来了,因为好久都不在寝室了;现在,每天吃一顿散伙饭,饭吃完了,可伙却还没散;现在,一切都发生了,而一切又都好像没有发生。最后一堂课,是和老师告别,考完最后一场试,是和学业告别,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是和学生生涯告别。知道一个一个朋友离去的日期,开始一场场告别,告别朋友,告别同窗,告别四年已经习惯的许多生活。
  我们就要走了,要回到湖南,河南,云南,海南去了,要回到江西,广西,陕西,山西去了。多少年后我们回到母校还能见到白发的先生吗?我们还想做稚嫩的孩子,不懂事的学生,可是这不可能了。我们的每一行文字,每一句诉说都是我们感情的凝集,是我们的心声。我们好想最后一次坐在小树林的长椅上,静静地听一曲《栀子花开》,听一曲《春天的芭蕾》。我们还小,怎么就毕业了呢?我们还想对某某某说一句对不起,我们还想对某某某说一句谢谢,没等我说出口怎么就毕业了呢?而这拙劣的表白,却是我们倾尽的真诚。
  我的朋友,无论天涯海角,你永远在我心上最重要的地方。我的恩师,无论身在何处,您永远是我心中最尊敬的师长。我的母校,无论沧海桑田,您永远是我心里最怀恋的家乡。我的青春,无论结果如何,你永远是我心田最美丽的希望。请给我最后一个拥抱,安抚我受伤的心灵。请给我最后一个拥抱,让我有力量离开你。请给我最后一个拥抱,让我有勇气踏上新的旅途,请给我最后一个拥抱,让我永远铭记你!
  再见了,我的朋友,我的师长。再见了,我的青春,我的大学。再见了,属于我内心最美的家园,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我们挥洒的青春华光。不悲伤,不失望,相信未来,定有更美的重聚,定有更好的梦想。就让我们红尘做伴,潇洒作别,前路珍重,青春无悔!

  

  文/护理12级 邓柯高  严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