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雪莲花开暖天涯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78

  相遇总是不能预见,可我感谢上天让我们遇见。
  她,是一个土家族姑娘。
  2014年的夏天,当我不远千里来到这里的时候,陌生的一切让我有些许的不安。当看到宿舍门牌上“民汉合住”几个字后更有些忐忑,没有和少数民族同学相处过的我隐隐有些担心。
  后来,室友们陆续到来,还好,都是阳光开朗的样子。
  “我是土家族,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民族习惯。”
  一个大眼睛的女孩笑得灿烂如阳光,让我忽然觉得莫名的安心。
  从此之后,6个来自不同地方、身高性格各异的女孩就组成了一个小小的集体。
  开始彼此之间并不熟悉,宿舍里有些尴尬的安静。她却热情得像火,适合时宜的玩笑、恰到好处的问候点燃了我们每一个人,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渐渐的我发现,她不仅性格开朗,更乐于助人。暂且不说帮我们取快递、带盒饭这样日常生活中她帮我们做了许多次的事情,就因为她是本地人这一点,她就当起了我们的免费向导。出门前,我们经常会找她询问下路线,在外面迷路了第一个就会给她打电话。而她呢,无论什么时候总会认真地给我们最仔细的指导,就像是黑暗中明亮的灯塔,怎能不让人觉得感动呢?
  每一次宿舍里有人生病,她总是会从抽屉里翻出药来看着我们吃下去才放心。平日里的她大大咧咧的爱吵爱闹,虽然嘴里说着“再不好好吃药是不是想找打”,可是当你看着她那种关切的眼神就会觉得非常温暖了。
  有一个冬天的晚上,我们照常睡得很安稳。可半夜的时候我被轻微的响动吵醒,睁开眼就看到她正轻手轻脚地端着满满一大盆水往外走。起来一看原来是暖气阀门在排气的时候忘记关掉了,排出来的水已经把阳台给淹了。我看着她忙碌的小小身躯赶紧去帮忙,室友们陆续醒来加入我们,却发现排气的阀门怎么也关不上。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她又快速跑到一楼找到宿管阿姨借来工具才止住了不断往外流的水。她靠在门边松了口气,我才发现室内温度并不高的冬天她的额头竟然都是汗水。
  时光转眼即逝,不知不觉我们的大学时光已经走过了两年之久,而我们并没有觉得漫长,大概是因为幸福吧,幸福的时光总是显得短暂。
  可是幸福从哪里来的呢?我问自己,却答不上来。后来在一个午后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那是期末考试前的复习阶段,我和她找了个安静的教室一起复习。一上午对着枯燥的资料我有些疲倦,午饭后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起来复习了,明天就考试了,一定不能挂科,快起来,哪里不懂我来跟你讲。”朦胧中我被叫醒,就看到她微笑的眼睛。午后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洒在桌子上,复习资料也被笼上了一层光芒,她拿过习题册开始讲解我标注的疑惑。微风不噪,阳光正好,时光里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怎能不觉得幸福呢?
  她,就是我的室友,一个大眼睛的土家族姑娘———王雪莲。
  歌里唱到:我爱天山雪莲花/笑把爱心洒天涯/真情温暖四方客/一路友谊传佳话。她正像她的名字一样,单纯,善良,给人以温暖和希望。

  

  文/动科14级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