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石河子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71

    6月4日,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区会堂召开。兵团团委学少部副部长、兵团学联秘书长刘磊,兵团学联执行主席罗晓宇,我校领导向本春、郑旭荣、陈旭东、刘吉华应邀出席大会。来自20个学院及附属单位的280名本、专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磊代表兵团学联致辞,对我校过去两年的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我校学生会以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主席团成员单位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紧跟时代砥励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为“两个一百年”,为兵团“两个率先”目标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石大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我校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吴成强同学代表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传承辉煌二十年,再谱青春新篇章,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石大梦的征程中汇聚强大正能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未来两年的工作设想和主要任务,指出学生会要始终坚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凝聚青年、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当好桥梁、强化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汇聚青春正能量。

  向本春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两年,校学生会坚持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大局,坚持服务同学成长发展,在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以及提高广大同学综合素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会的提案工作扎实有效,各位学生代表认真履责,广泛征集广大同学意愿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他强调,学校各级党政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会组织的领导、支持和关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同时,希望广大同学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道、学以致用,发奋学习,锤炼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就向本春校长的讲话、大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代表们认为,向本春校长的讲话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会发展建设和广大同学成长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感受到了关爱、信任、责任和力量,让代表们倍受鼓舞。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全面,贴近学生成长实际。提案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提案反馈及时,解决效率高,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意愿和诉求的高度重视。

  大会选举产生了石河子大学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对石河子大学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差额选举,最终产生学生会委员会委员56名、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选举王安同学为第五届学生会主席。

  之后,石河子大学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石河子大学第五届主席团成员13名,选举管欣为石河子大学第五届学生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