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美术系举办“文心艺苑”毕业作品展 献礼并校20周年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91


  本报讯(记者牛文娟 学生记者赵田田  摄影薄晓岭)5月30日,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2016届的“文心艺苑”毕业作品展在博学楼一楼展厅开幕。我校副校长马春晖、兵团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段保国及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团委、石河子美术家协会等领导出席此次开幕会。

  此次作品展是由119名应届美术学专业和艺术设计学专业毕业生,历时半年时间设计的230余件优秀作品,涵盖油画、国画、综绘、视觉传达、环艺等专业方向。毕业作品展分为美术学专业展和艺术设计学专业展两个部分,美术学专业展在博学楼三楼展厅展出,艺术设计学展于博学楼一楼大厅展出。



  国画专业王雪敏同学的创作是美术系的10位老师肖像画,她对记者说:“四年的青春岁月,母校给我留下了太多弥足珍贵的回忆,我把老师的形象画在纸上,也把他们记在心里。离别之际,我想把这份特别的礼物送给我的老师,我的石大。”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我校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功军告诉记者,这是美术系近年来参展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整体水平最高的一次毕业作品展,是美术系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

  据了解,今年是美术专业招生30周年纪念,通过此次展览,在全面展示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多年教学专业水准的同时,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给广大艺术爱好者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一种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也是向大学并校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