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年宣讲团 何慧星作首场讲座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88

     5月20日,作为我校民族团结宣传团成员,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为农学院、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各族师生作民族团结首场宣讲,并在结束时和现场师生积极互动,一问一答,使得现场师生对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刻民族情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何慧星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从中华民族历史演变以及历史上的西突厥、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介绍。他强调,在师生不能信教的问题上,我们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理直气壮,“两个不得,五个严禁”是原则问题,不能让步。何慧星还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与新疆民族代表的故事和体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告诉现场师生,只有民族团结、民族和睦,才能推动各民族共同发展,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今年是自治区和兵团的民族团结进步年,石河子大学成立了由校领导、专家学者、管理干部等10人组成的民族团结宣讲团,他们将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发挥兵团‘大熔炉’作用,增强民族团结”“一年访汇聚,一生六村情”“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等主题,在今年陆续为全校师生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