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论证会举行 12个学位点参加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101

   5月16日,我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论证会在行政楼举行。来自全国7所高校的专家和我校参加本次汇报答辩的12个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导师参加了会议。

  校长向本春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位点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论证答辩有利于各学位点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建设发展方向,加强短板建设,突出学科优势和特色,为今后的学位点调整与申报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为第四轮学科评估及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打好基础。

  随后,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博士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一级学科、工商管理博士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硕士一级学科、民族学硕士一级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科、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二级学科、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二级学科、公共卫生硕士、口腔医学硕士一级学科、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药学硕士等12个学科点汇报人从方向设置、课程结构、师资队伍、论文专著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组提问。

  据悉,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是继学位点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工作后,为保证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又一重大举措。我校于2015年底开展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各学位点进行了摸底调研工作。根据调研结果,确定了12个有调整空间的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参加本次专家论证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