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优秀校友崔万志回母校励志演讲并举行新书签售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75


  石大新闻网讯 (记者牛文娟  学生记者帅丽建)5月11日,校友崔万志“不抱怨,靠自己——崔万志励志演讲暨新书签售会”在北区会堂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师生代表对师哥的到来致以雷鸣般的掌声。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旭东为崔万志颁发了“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演讲中,崔万志回顾了自己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经历,向听众们展示了一个不屈服于命运的人,生动阐释了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抱怨没有用的道理。赢得了在座同学们不断的掌声。从大学开始卖随身听,到毕业后摆地摊,开书店、网吧、超市、直到开网店,现在实体店遍布全国各地,崔万志总结了创业成功的三个因素:热爱、内心强大、不抱怨、靠自己。  

  参会的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同学王兵说,崔师兄的事迹让他深受感动,深深地反省了自己之前的生活态度,以后遇到任何困难要学习崔万志“不抱怨,靠自己”的态度。

  文学艺术学院同学敬姣姣说,虽然早有耳闻,但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师哥,内心很震撼。他的奋斗之路会一直激励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会后,崔万志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进行新书签售。这是他的首本自传励志书。据悉,他关于大学生活和企业管理的两本书籍也在策划出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