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活动时间:2016年5月14日——21日

二、 活动主题

    1、 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

    2、 博物馆与文化景观

活动内容

    1免费开放 :采用预约方式,由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参观校史陈列馆、动物馆、昆虫馆、植物馆、新疆历代屯垦史馆。

免费开放时间:2016年5月16日--5月21日

开馆时间:上午10:00--13:30 下午16:00--19:30

预约电话:0993-2057345

2与校科协联合举办《创新发展》科普展    

在博物馆临展区与我校科协联合举办科普展,以“天业杯”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获奖作品、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2016年科技进步奖和科普图片为展出内容,进行为期一周(5月14日-21日)的集中展示。5月14日将举办展览开幕式暨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

3、开展石河子大学博物馆校史文物资料征集活动   

今年是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为充实校史馆布展,全面生动再现学校发展历程和石大人的努力拼搏,保护、弘扬和传承我校艰苦创业,勇于进取的光荣传统。现以2016年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契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与文化景观”这一主题。诚向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校史文物资料。征集启事计划在校园网、校庆网、大学官微、博物馆微信平台、微博上发布。

4、制作临时展板三块扩大博物馆宣传:

关于博物馆日与博物馆相关知识

大学博物馆介绍及日常参观活动

大学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及日常业务工作

5、518日当天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悬挂横幅:“热烈庆祝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与文化景观’”

摆放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图片展板和文物图片展板(博物馆大门外或博学楼大厅)

免费发放《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宣传册。

6、开通石河子大学官方微博(微博名称: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发布科普知识、博物馆知识、博物馆相关信息等,提高关注度。

7、制作讲解员服务岗展示牌

为迎接科技周、博物馆参观小高峰,我馆进一步完善讲解员服务事宜,完成制作讲解员服务岗。服务岗展板中,她们统一着装、面带微笑,展现我馆讲解员与学生志愿者讲解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内容还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简介、预约方式,开馆时间等,为广大观众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石河子大学博物馆

20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