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46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春日的石大校园,生机勃勃。4月8日至9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召开。校领导何慧星、向本春、夏文斌、陈创夫、郑旭荣、郑勇、马春晖、陈旭东、刘吉华、孟卫民、王国彪出席,来自学院、直附属单位、机关部门的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在预备会议中,大会筹备委员会汇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并通过了大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会议执行主席建议名单,以及会议议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一次全体会议拉开帷幕。校长向本春作了题为《凝神聚力 攻坚克难  努力开创学校改革与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事业稳中有进,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事业都有新的突破和成绩。他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支持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报告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工作回顾与基本经验,认为过去五年,学校发展成绩显著,发展速度空前。“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完成率达到90%,17项指标实现零突破。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就、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国内外合作交流开启新格局、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党的建设不断改进和加强。

  报告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形势与思路。根据《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石河子大学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学校编制了《石河子大学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交大会审查,内容包括  “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形势、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

  向本春对2016年主要工作作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启动之年,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开启“三步走”战略高位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之年。在全面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要做好重点工作,包括编制完善和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和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深入落实大学章程、举办好并校20周年纪念活动、“一省一校”工程建设等17个方面。

  向本春说,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恰逢我校合并成立20周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他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凝神聚力、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努力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成西北地区一流地方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郑旭荣作了《2015年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就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作了分析,并就2016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总体思路、总体原则、总体安排和保障措施作了介绍。副校长陈创夫作了《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工会主席潘建广作了《2015年工会工作报告》。

  期间,各代表团会议中,7个代表团的成员讨论审议了《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和《2015年校财务工作报告》,并对《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进行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大会主席团会议中,主席团成员讨论了《关于审议通过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审议通过2015年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审议通过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各代表团团长结合各团讨论情况对三个决议(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审议通过三个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严谨务实、实事求是、催人奋进;《2015年校财务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学校的财务管理是科学的,运行良好,支撑了学校的整体运行发展;2015年,工会主动作为,增强了师生主人翁意识,搭建了师生交流平台。代表们还认为,《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定位准确,目标科学合理,勾画出了美好蓝图,必将引领学校更快更好发展。经过讨论,代表们一致同意通过以上报告。代表们还就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审议通过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审议通过2015年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审议通过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提案工作组作了2015年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说明。大会举行了“十二五”规划实施学院工作综合考评2015年度表彰和“十二五”终期表彰,及对获得2016新年晚会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为2016年乃至“十三五”时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民主进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

  何慧星指出,2016年是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制定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可以说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一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至关重要。对于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回顾工作中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开启新的未来、创造新的辉煌。二是在准确把握大势中赢得机遇,力争“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三是在狠抓落实中体现优良的作风,确保2016年和“十三五”目标顺利实现。

  他表示,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石河子大学前进的步伐。他希望,大家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并校20周年献上大礼!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西北地区一流地方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