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向本春看望参加“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学员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52

点击查看原图

向本春与参加培训的学员交谈

点击查看原图

  向本春听取培训班相关情况介绍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  摄影报道)4月6日,校长向本春来到博学楼“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观看哈萨克族学员现场制作毡绣和布绣并观赏了部分成品,对学员们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作品表示赞赏。
  培训班现场,向本春了解了哈萨克族毡绣和布绣的制作方法及艺术特色,并关切地询问学员们饮食、住宿是否习惯,他表示,哈萨克族毡绣和布绣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很高的艺术价值,感谢大家来到石河子大学,让广大师生能够详细了解这一“非遗”项目,希望大家在做好特色传承的同时,也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艺,使这一刺绣艺术不断发扬光大。
  向本春还指出,哈萨克族毡绣和布绣培训工作既可以为我校开展相关研究提供良好契机,也能够有效推动我校位于哈萨克斯坦的孔子学院的发展,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