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我校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41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   摄影施杰瀚)3月30日,我校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旭东出席,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和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文斌主持会议。他指出,2015年石河子大学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新疆、兵团党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示和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进取,在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思想政治阵地建设、文明创建成果巩固、校园文化平台建设、新闻宣传新渠道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成效。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他还就《石河子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五项内容进行说明。

  陈旭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5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精神文明先进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绍明和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旗分别发言,作经验交流。

  何慧星作总结讲话。他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肯定了学校2015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就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的背景形势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是加强领导,把握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他对2016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纪念活动、推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何慧星指出,当前形势发展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和新要求,面对新局面,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印发了《石河子大学2016年宣传文化工作要点》,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