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37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3月22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就今年“两会”的主要精神对中心组成员作了传达和学习。
  校领导向本春、陈创夫、郑旭荣、郑勇、马春晖、陈旭东、刘吉华、孟卫民、王国彪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何慧星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两会”的核心内容,并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从“两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以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释,着重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基本情况,以及他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经历和“两会”期间自己接受媒体采访的情况。
  在介绍新疆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的基本情况时,何慧星着重介绍了新疆、兵团、石河子教育的基本情况,明确提出了石河子大学的办学定位,表示教育也要进行供给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有效需求,充分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地方高校要“顶天”更要“立地”,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何慧星说,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结合“两会”精神,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和机关部门要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一流学科等方面,积极谋划,不断创新,为并校20周年献礼。一是要着眼大局,不断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二是要精心布局,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三是要围绕开局,全面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四是服务全局,从严治党,以新作风务求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