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3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3月23日,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向本春、郑旭荣、陈旭东、刘吉华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华主持培训会。
      期间,我校工会主席潘建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32号令”关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作了辅导学习,纪委副书记陈玲就如何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对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和培训。
      校长向本春讲话时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体现现代大学广大教职工主人翁地位与作用、实现民主办学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高校自我约束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代表要要充分认识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我国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民主意识、全局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素质。
      向本春强调,要贯彻实施石河子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相关规定,在坚持和维护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建立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和发展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地位和作用的宣传力度,努力建设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议事、表决、监督的程序与规则,不断推进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程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