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暨易班建设推进会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72

  3月18日,我校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暨易班建设推进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旭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华,兰州军区驻石河子大学国防生选培办主任苏宗义大校出席,机关和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及学生工作者参加。
  陈旭东以《求真务实 科学发展 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学生工作稳步推进,呈现良好局面。一是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多元化教育取得新成效。三是管理服务能力达到新水平。四是招生就业工作措施得力。五是校园文化活动紧扣时代脉搏。
  2016年,学生工作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加强改进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三是以规范管理、加强培训为重点,打造坚强有力的学生工作队伍。四是创新招生工作思路,努力提高生源质量。五是加强就业创业指导,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六是以易班推广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快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七是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充分发挥助人与育人双重功能。八是充分发挥综合防治体系效能,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九是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增强大学生对团学组织的归属感。十是着力提升国防生综合素质,培养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十一是提升校友工作服务质量,凝聚校友发展母校。
  刘吉华部署了易班建设工作。他分析了科学把握实施易班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充分认识实施易班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他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易班建设工作,要注重资源整合,要与校园数字化平台相对接,要在学生党建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要掌握网络主动权和话语权,要为繁荣校园文化做贡献。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共同关心、支持易班建设工作,力争将易班建设成为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综合平台,真正实现让广大师生“学在易班,乐在易班,成长在易班”。
  苏宗义宣读了2015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学生工作者”、2015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和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食品学院和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商学院分别发言,作了经验交流。
  广大学生工作者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强化了责任,明确了要求,振奋了精神,将会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并校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