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我校在首届新疆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2-29浏览次数:8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程静 董新颖)11月8日,首届新疆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郑亮、中文系教师吴新锋指导,程静、王艳花、张茂东等八名同学参与的“丝路主题文化演艺剧本创意与落地示范”项目荣获“最佳创意奖”、“团队优秀奖”,郑亮、吴新锋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丝路主题文化演艺剧本创意与落地示范”项目通过整合丝路主题文化演艺剧本创意,融合基于故事剧本创意的前沿演艺科技,提供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的演艺综合解决方案,在新疆4A、5A级景区或大型城市文化综合体内实现落地示范,推动新疆旅游演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相关新业态形成,成为本次大赛的亮点。
  本届大赛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旨,以“丝路核心创意新疆”为主题,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艺术学院承办、疆内9所高校协办。各高校参赛项目围绕文化旅游、演艺产业、公益文化推广、文化企业形象宣传、特色文化街区、文化产业园建设、节庆会展、非遗保护开发、文化品牌建设、博物馆文创、互联网+文化产业、新媒体传播等主题展开创意创业策划,经过初赛、复赛,来自全疆10所高校的16支项目团队进入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