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文学艺术学院“红与黑”学生版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2-29浏览次数:65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 通讯员刘媛媛 帅丽建)1月7日,文学艺术学院“红与黑”学生版画作品展在东校区开展。
  本次展览由文学艺术学院主办、美术系承办,展出的65件木刻作品原板全部来自美术系2014级艺术设计学专业的65名学生之手。这些“原生态”的作品或许尚显稚嫩,但它们件件造型生动,形象饱满。画面或细腻、或粗狂、或生动、或严谨。驻足画前,你能想象出学生们手握刻刀的专注,更能体悟到他们青春活力的流淌。
  版画指导老师、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段保国介绍说:“同学们通过版画创作实践不仅找到了乐趣,同时也提高了信心。希望通过展览吸引更多的学生热爱版画,让版画面向社会、走向社会,为大众服务,这也是对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种传承。”
  “我是第一次进行版画创作,创作过程中有很多艰辛,比如刻刀划破过手。但历经一个多月的版画雕刻,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从开始接触版画到对版画逐步了解,锻炼了自身的版画创作理念和设计理念,创新了思维。”参展学生张朋乐深有感触地说。
  美术系主任王志炜表示:“木刻版画这一艺术形态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一门绘画与手工综合的艺术。展出的这些版画作品饱含着学生们对生活的感受、体验和理解,这对培养学生手脑并用的能力以及审美情趣都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