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校党委中心组进行2016年第1次集体学习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226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薄晓岭)1月18日,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进行2016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校领导何慧星、向本春、陈创夫、郑旭荣、马春晖、陈旭东、刘吉华及其他中心组成员6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主持。

    副校长陈创夫对石河子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进行总结说明。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于2014年11月正式启动,总体规划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编写,9个规划由相关职能部分牵头编写,各学院和直附属单位依据学校要求编制本单位规划。目前,全部规划已初步完成,正在修改之中。陈创夫特别对规划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说明,要求各单位在修改过程中高度重视。

  校长向本春对《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石河子大学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作了解读。他指出,校党委全面分析学校发展态势、区内外发展环境、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和改革趋势以及国际高教领域发展形势,认为如期实现“西北一流地方大学”这个建设目标既具有充分条件也面临艰巨任务。

  向本春从五个方面对《建议》进行了解读,包括发展基础,发展形势,“十三五”时期我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十三五”时期学校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何慧星做总结发言,指出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十三五”时期是决胜阶段;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战略目标,“十三五”时期是重要阶段。“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好不好,不仅关系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还将影响我们长远目标的实现。

  何慧星要求,各单位要学习深入研究《建议》内容,抓紧制定规划纲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规划,抓紧制定本单位2016年工作要点。何慧星还对假期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