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6团隆重举行“石河子大学新疆长治久安研究基地”“石河子大学文艺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1-21浏览次数:243

12月29日下午,七师126团在戈壁母亲旧居隆重举行了“石河子大学新疆长治久安研究基地”“石河子大学文艺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出席此次挂牌仪式的有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七师副政委组织部长景建英、七师党委宣传部长王次会、七师工会主席张振亚,石河子大学基层骨干人员,以及126团党委和全团各基层党政领导。

挂牌仪式上,七师副政委景建英向各位领导和嘉宾介绍了近年来126团经济事业蓬勃发展的创新举措,尤其在文化建设成就方面硕果累累,打造了戈壁母亲文化创意园、戈壁母亲展览馆、戈壁母亲广场、戈壁母亲旧居等系列文化设施和景观。通过挂牌活动,七师126团这片红色热土地所熔铸的光荣传统、所凝结的红色文化精神,将会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对于推动全兵团乃至全国各地更好地开展学习军垦文化,以兵团老一辈先烈优良传统教育人,以革命军垦的伟大成就激励人,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来到七师126团,参观了该团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内心感触也颇深。并表示:今后石河子大学将和第七师以及一二六团通力合作,加大基地人财物的投入,共同推动基地向着先进文化示范区的目标迈进,并充分发挥好、利用好这两个基地,共同为兵团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兵团履行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功能作出更大贡献。

126团政委田中华表示,石河子大学将两个研究基地放在地理位置偏远的一二六团,这充分肯定了团场在保护军垦文化遗存、展现屯垦历史、传承兵团精神、发展文化产业的成果,同时也开创了高校和团场合作的新道路,将为一二六团今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日下午五点整,在戈壁母亲旧居,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七师副政委景建英、126团政委田中华共同揭牌“石河石子大学新疆长治久安研究基地”“石河子大学文艺创作基地”,此举标志着七师126团的文化产业发展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给也126团广大干群鼓舞了士气。在今后的经济建设发展中,该团会围绕文化产业发展大局,鼓足干劲,做足文章,对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内继续加强文化队伍建设,致力打造军垦文化特色,创建别具一格的兵团级别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让全国各地更多旅游观光者,走进团场,来关注兵团军垦文化,铭记这段难忘的兵团发展历程!

今后,石河子大学和126团将本着合作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共同构建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该研究基地的建立是为了能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查研究与智库建设相结合。在该平台下开展专题研究,可以促进两家单位共同提升聚焦现实问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一方面,将为石河子大学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各方面的现状提供研究平台和相关信息资料;另一方面,也将为兵团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项目咨询等服务,共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