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我校对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23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1月12日,石河子大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何慧星、向本春、夏文斌、陈创夫、郑旭荣、马春晖、代斌、陈旭东、刘吉华、王国彪及校党委委员和各学院主要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农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理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先后就两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的成绩、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作了介绍和发言。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校长向本春对每个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客观地点评,提出来新的希望和要求。其他学院和基层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对全校各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何慧星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是我校首次对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是一次深化思想认识、推动总结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检阅、会诊和促进,将对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何慧星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各基层党委书记对抓好党建工作的认识是到位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呈现出了众多特色和亮点,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有的党组织和负责人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喊口号得多,抓落实的少;有的投入精力不够,甚至一年也研究不了几次党建工作;有的对党建工作的思路不清、目标不明、重点不突出,措施办法少;有的党员干部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已经跟不上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少数基层党组织的书记与职责岗位要求还有差距;个别基层干部缺乏担当意识,作风漂浮。
  针对学校今后党建工作如何开展,何慧星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抓重点环节,夯实学校党建工作的基础。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何慧星强调,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真正抓好党建工作,关键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重不重视、用不用心、负不负责。希望通过今天的述职会议,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我校“十三五”续写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