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郑旭荣教授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208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曾明军)11月27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对我校郑旭荣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疆及周边区域遥感动态监测与应急管理系统”项目进行了验收。
  经过三年的研究,该项目开发出了天基遥感影像获取与处理系统、低空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系统、自然灾害遥感监测评估与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指挥系统、新疆矿山生态环境与农业生态资源精细监测系统等4个遥感动态监测体系,以及新疆及中亚地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及找矿、新疆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等2个平台,提交国情遥感监测报告11份。这些研究成果在十师北屯市公安局、六师大黄山炼矿业得到了应用。
  验收汇报会由科技部高新司空间与信息处尉迟坚处长主持,北京大学张显峰教授代表项目组做了整体项目汇报,各课题向专家演示了开发的各种软件系统。
  兵团科技局副局长韩文胜总结时指出,该项目的实施为新疆地区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反恐维稳、防灾减灾提供了综合监测与能力,为有效遏制恶性事件的发生与发展,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与民族团结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国家遥感中心张松梅处长对项目三年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兵团科技局和石河子大学在项目的组织管理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项目组提交的遥感监测报告得到了国办的充分肯定,为国家遥感领域政策制定提供了依据,希望在“十三五”继续为遥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