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自治区科协来我校调研高校科协建设工作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22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12月1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国政一行来我校进行高校科协建设工作调研,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志红、调研员艾斯卡尔•塔瓦库力随行。我校副校长王国彪、兵团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法林参加座谈。
  谢国政指出,贯彻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协工作的意见》,加大区内高校科协建设力度,对促进学术交流、推广科普宣传、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有重要意义,对提高全区公民科学素养、推进新疆长治久安有重要推动作用。大学科协就石大科学研究、科协工作和高校科协建设建议作了汇报,相关学会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科协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国彪指出,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协工作的意见》,并在自治区科协和兵团科协指导下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强调高校科协工作重在组织建设,以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为抓手,形成老教授、研究生、大学生老中青三代的科普人才库,并围绕自治区、兵团发展建言献策,真正体现出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