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

校党委中心组进行2015第3次集体学习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186

    3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2015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和校长向本春分别传达了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兵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会议,校领导陈创夫、郑勇、马春晖、代斌、陈旭东、杨新泉及其他校党委中心组成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向本春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各级纪委要认真落实好监督责任,要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切实抓好惩防体系建设。

    就兵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何慧星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抓好学习培训;二是各单位要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抓落实。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何慧星从“两会”基本情况、“两会”主要精神、“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自己参会经历,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面解读。

    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何慧星指出,要做好“四个全面”和突出“八个着力”,即: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实施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工作;着力抓好科学研究工作;着力抓好社会服务工作;着力抓好文化建设;着力抓好学科建设;着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国内外交流合作;着力抓好服务保障工作。

    何慧星强调,要彻落实“两会精神”,我们还要力推毕业生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计划,要提升教育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要创新创业教育,更新教育观念,构建创新文化,完善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模式,强化创业实践,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学生的巨大创业热情和创造能力。

    何慧星要求,我们要建立书香校园、建立书香家庭,建立书香社会,同时学校要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在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大应用研究。


李永亮(文)施杰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