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中心校园电视介绍》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3-10浏览次数:147

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广播电视中心其前身是石河子农学院党委宣传部广播电视中心自1995年我校校内电视自办频道自开办以来已有20年的历程,主要负责学校的广播电视的宣传工作。多年来在校党委、宣传部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宣传部广电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下,校内广播电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广播电视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人,并且拥有一批热情洋溢热爱广电的学生记者。现电视中心有标清、高清数字摄像机、非线性编辑机、提词器、多功能演播室等电视节目采编播设备。有开设有《石河子大学新闻》《第八日记者报道》《文化视窗》等栏目。每周制作播出一期《石河子大学新闻》《第八日记者报道》栏目。拍摄制作的新闻每年有20多条新闻被兵团卫视等省级电视台播发,有的新闻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每年制作各级各类电视专题片10余部、现场实况录像10余场,有多部专题片在全国、省级电视台播出并获奖。多年来校内电视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的原则,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做好各项宣传工作。目前,校内电视全天24小时转播凤凰卫视节目周二周五插播石河子大学新闻节目和其他电视节目,校内电视已覆盖全市各小区所有本校教职工用户近4000户,实现了本校教职工用户收看校内电视的全覆盖。

新时期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广播电视中心校园电视将向着石河子、兵团、新疆有影响力的科教频道,在全国高校知名的校园电视台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