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欣赏

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129

  生命如那绽放的花朵,内里蕴藏着甜蜜和美好。蜜蜂从花中啜取蜜汁,离开时对花朵盈盈道谢,而蝴蝶啜取蜜汁之后,却认为花朵应该向它道谢。现实中的我们是该做一只感恩的蜜蜂还是做一只忘义的蝴蝶呢?
  生命的旅途很长,这过程中我们需要有人与我们同行,给予我们帮助,我们同时也要怀有感恩的心态去接受。
  感恩,首先要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们增长了你人生的阅历。想要成熟,就是要接受生活中的不真实,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处理生活中的不完美。原谅别人是一种豁达,原谅自己是一种释怀,懂得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欺骗,从容迎接与应对。
  感恩,其次要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锻炼了你坚韧的承受力。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也许你真心的付出不会得到平等的回报。这时的我们不能灰心,要相信每一次伤害都是一种崭新生活的开始。
  感恩,最后要感谢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了你温暖的含义。在你每一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人向你伸出援手,温暖你的心,让你能够独自面对眼前的任何险境,有了坚持到底的决心和信念。
  洛克曾经说过:“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始终抱着感恩的态度融入生活,才能正确看待我们的生命,悉心呵护拥有的幸福。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要回报父母老师对我们的恩情,记住同学朋友对我们的情谊,还有同路人对我们的关怀。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在生活中不断地净化自己的心灵,提升自己的认识,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幸福。
  我们要做一只采完花蜜还对花朵盈盈道谢,懂得感恩的蜜蜂。在生活中,我们得到别人帮助的时候,要记住他人的热心,而在能帮助别人的时候,也要尽力去助人。要知道,善良的行为比物质更能解除痛苦和难过,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微笑面对生活,努力把握自己的幸福。

  

  马原13级 安鑫(研)